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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上次的文章中有提到日語親子律動的「 即時反応,不曉得大家對日語親子律動是否更了解了呢

 

這次阪上老師要來告訴大家新知識

 

何謂日語親子律動中的「 音符の分割 

「 音符の分割 」翻成中文指的是「音符的分隔」,而在親子律動課程中常會出現「音符的分隔」這個詞😊

這是指以四分音符 ♪ 作為基準,將其切割成兩等分的八分音符 🎵 及切成三等份的三連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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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課堂上,孩子們會學習將日文單字套入這些音符的節拍,學習日語獨特的一個文字等於一拍也等於一音這樣的節奏

曾學過鋼琴 🎹 的人或是有一點音樂基礎知識的人可能會覺得這蠻簡單的,但在孩子腦中還不存在「音符」的概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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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我們的日語親子律動中,並不是用看的來學習。我們著重在正因為是「幼兒期」才有可能學會的用「耳朵👂 」及「身體🙋 」來感受,自然的學會旋律及拍子。

這對於之後孩子在鋼琴課上,如果抓不到節拍時,可以利用搭配單字一拍一音的方式來練習。甚至有助於學習日文正確的發音(聲音的構成+音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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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是阪上老師這次的解說,歡迎大家期待下次老師解說關於日語親子律動的知識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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也附上老師的日語全文給大家參考唷

▲音符の分割 解説

ジャトミックのレッスンでは「音符の分割」がよく出てきます😊

これは4分音符 ♪ を基準として、それを2分割した8分音符 🎵 や3分割した3連符を学びます。そこに日本語の単語を当てはめて練習することで、日本独特の一拍一音のリズムも習得し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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ピアノ🎹を習ったことがある方、または少し音楽の知識がある方には簡単に思え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子供たちはまだ頭の中に「音符」というものが存在しません。

ジャトミックのレッスンは、目で見て理解するのではなく、幼児期だからこそ可能な、耳 👂と体 🙋で感じて自然に拍やリズムを習得することに重点をおいています。これは後のピアノレッスンでリズムが分からなくなった時に、言葉を当てはめて練習することができたり、日本語の正しい発音(構音+イントネーション)にも役にたち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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